【理论学习】汉口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赵悦
  • 时间:2021-01-20
  • 点击:1631
  • 来源:宣传部(处)

汉院资讯(党委宣传部 报道)2021年1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学习领会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王正明书记强调,本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好局、起好步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破解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组织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