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9-11-06
  • 点击:1673
  • 来源:党宣记者团

 

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明主持。

王书记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各单位要加强学习自觉性,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党员、教职工围绕会议公报广泛开展专题学习。

他结合民办高等学校办学实际,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第一,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指出了党委领导在教育工作中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第二,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第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习近平总书记说,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党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党组织部必须紧紧抓在手上。我校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出台了《 汉口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旨在以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以健全体制机制为动力,以创新实施体系为内核,以优化条件保障为基础,以科学考核管理为手段,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地见效,希望校内各单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实习记者范英格 孔筱辰 曹欣汝 陈楚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