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思想政治理论课部教师参加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9-08-07
  • 点击:1550
  • 来源:本站原创

2019723日至82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的熊平安、朱曼老师参加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第一期)的学习。这次研修班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委高校工委、省财政厅、省委讲师团共同组织,研修班共有学员301人,其中高校骨干教师220人、各市县理论工作人员81人。

为期十一天的研修活动中,两位老师聆听了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中共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11场专题报告,参与了“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如何增强思政课和宣讲的亲和力与针对性?”2场专题研讨,与荆楚楷模杜诚诚、全国优秀志愿者严昌筠进行零距离交流对话,观看了中央党校、湖北大学优秀教师的教学片《同上一堂思政课》,最后5天奔赴井冈山,参观了大井朱毛故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医院、烈士墓,体验红军军事生活,进行红歌传唱、与革命后代面对面座谈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两位老师表示,此次研修班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日程安排紧凑,受益匪浅。一方面学习了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的宝贵经验,另一方面开阔了学术视野:主题讲座提升了理论教学水平,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对国情省情尤其是对精准扶贫工作、新时代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具体全面的认识;情景式体验式教学,充实了教材内容,加强了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加深了对红军吃苦耐劳、坚忍不拔、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的体悟,感受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救国救民的伟大情怀和甘愿为革命理想而牺牲的奉献精神,深刻领会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克坚攻难,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思政课部供稿 通讯员:朱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