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汉口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8-06-01
  • 点击:1567
  • 来源:本站原创

529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六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汉口学院党委全委会议议事规则(谈论稿)》《汉口学院院(部)党组织会议制度(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对《汉口学院关于留存的补交党费使用管理工作方案》进行了相关说明。两委全委委员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熊传真主持。

 

会议伊始,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王沛沛同志宣读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原文。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定向,催人奋进。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这是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校党委书记熊传真为大家解读了此次讲话的要义,并宣读了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相关文件,传达了近期召开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分析问题,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

随后,党委组织部部长朱金广宣读了草拟的《汉口学院党委全委会议议事规则(谈论稿)》《汉口学院院(部)党组织会议制度(讨论稿)》以及《汉口学院关于留存的补交党费使用管理工作方案(讨论稿)》,并进行了充分讨论,现场一致通过了上述三项内容。他指出,制度建设是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规范党的执政行为,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制定上述两份制度,旨在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党的组织制度,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校党委书记熊传真发表总结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用心领会、用情领悟,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阐释、加强学用结合,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新时代学校发展新业绩。

她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应认真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活动,真正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任务上来,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