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推进三全育人 向身边榜样学习”——记“汉院好老师”吴涛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9-10-15
  • 点击:1748
  •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吴涛,男,19867月出生,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大学汉口分校,硕士研究生在读,2019年度“汉院好老师”称号获得者。

吴书记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已10年,历任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现任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实践中,他积累了丰富的思想教育、人生规划、就业指导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2013年被湖北省教育厅评为“湖北省大中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学校评为就业创业先进个人。






吴书记在学生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已有9个年头。在这个关键的岗位上,他一直秉承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将该项工作贯彻进育人的全过程。

走上领导岗位后,吴书记在工作中明确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指导工作,协调好学院内部的各种关系,建立了较好的沟通渠道,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效果。此外,他还注重深入到师生中去,密切联系师生,深入了解情况,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成为师生信赖的坚强后盾,他也将继续用扎实的工作,满腔的热情,为学院继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的工作而贡献力量。

回想自己9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他最深的理解就是爱心、责任、智慧,只有爱学生,才能无怨无悔的投入,只有尽责任,才能将爱转化为对学生的引领,只有用智慧,才能对学生点津于困惑。最深的感触就是在帮助学生中实现自我成长,从对学生的盲目爱护到理解关爱,从对身份的盲目自信到感悟责任,从对工作的盲目摸索到理性创新,都是点滴的成长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