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3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项目立项
  • 作者:科研处
  • 时间:2022-09-10
  • 点击:2896
  • 来源:科研处

根据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评审结果公示情况,我校管理学院胡欣老师申报的《场域视野下乡村教师身份认同的困境与突破》;音乐学院程诗老师申报的《课程思政视域下红色文化融入高校音乐教育的创新与实践研究》和外国语学院胡丽娟老师申报的《“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获批立项一般课题。

胡欣老师表示她的课题围绕国家、省市等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关注的重点工作来进行,关注社会热点、学科新动态和本领域知名学者的成果,思考如何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现有条件进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尽量达到“小而新而精”。每年暑假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外进行调研,经常在完成已经立项项目的调研过程中,发现新的问题,经过讨论和论证后,又形成新的研究主题。

程诗老师的课题是在研究过程中发现,与“课程思政”相关研究的内容虽然相对多元,但“红色音乐文化”的研究大多数停留在价值作用方面,将红色音乐文化融入课程思政的体系研究内容较少,现有的理论不足以支撑红色音乐文化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的有关研究,由此导致这方面的研究缺乏实践性。该课题的研究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创新性。

胡丽娟老师的选题灵感源于学院的特色语言实验室,“互联网+”作为课堂教学媒介将让网络原住民的新一代大学生们受益。因为疫情“混合式教学”模式加速度步入千家万户,并普及大学校园,数据信息时代和“疫情”叠加,加速发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成为必然。通过“互联网+”技术与英语教学理论深度融合,探索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创新,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在此,特向获批立项的学院和教师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