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第六届营销技能考核大赛开赛 学子比拼创意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6-11-01
  • 点击:1872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111日,由汉口学院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的以“共创务实、知行合一”为主题第六届的营销技能考核大赛在以学校假山为中心的三条道路上拉开帷幕。

副校长汪德明,校团委书记王欣、副书记张宏远以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出席开幕式活动。

 

 

记者看到,现场摊位售卖的商品种类繁多,既有琳琅满目的各小吃零食,又有古香古色的手工艺制品,不少以万圣节为主题的摊位凭借节日热潮早已销售一空。为了提高自家店铺的人气及销售额,各家店主们使出浑身解数。

两名金融专业的大一学生孙金铭和雷鹏飞开起了“拥抱商铺”,通过销售拥抱赚钱,一天下来共赚得126元。他俩轮流穿上熊套装,同学只要花上2元钱,就能来个“熊抱”,并附上一张和熊的合影。“在这寒秋,和一个卡通熊来个熊抱,能让顾客感受到温暖,从实际效果看,我们的这个营销创意比较成功。”孙金铭表示,一天下来,共有63名同学付费购买拥抱。文法学院大二女生朱亚平刚刚拥抱完大熊,就拍了一张照发到朋友圈,她说,“一次拥抱,一张合影让我觉得很暖心。

 

一家名为“谈恋爱介绍所”的商铺喊起了“免费介绍对象”的口号,顾客只需要在商铺填写一张表格,商铺负责人就能根据顾客的要求给其配对恋爱对象,配对成功才会收取一定的场地使用费。“我们把顾客的信息收集起来后会汇总在一起,然后由队内选修过心理学的同学将这些顾客的信息进行配对,合适的就给他们安排见面机会,让他们自行交流”,该商铺负责人林玉杰介绍。林玉杰是该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一学生,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开商铺,在开商铺之前咨询了很多学长的学姐的意见,最终才决定开“谈恋爱研究所”店铺,“周围很多同学都是单身,他们都期待在学校里能谈一场恋爱”。

 

校团委书记王欣书记表示,相较于之前的营销大赛,今年所摆摊位的创意更多,学生更有思想,比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摊位“小古风”、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海外直邮代购”等,既节约了成本又契合了部分学生对于个性化定制的需求。她提出建议,希望学生在售卖的商品上体现多元化,贩卖商品的类型能分布均匀。

 

据了解,大赛将持续5天,共有105个校内团队和校外商家参与其中,比赛的评判标准将从服务态度、摊位整洁、市场眼光、团队标识、销售方式、合作方式这六个方面进行评分考核。丰富的奖励是此次比赛的另一大亮点,其奖项包括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现金500元,三等奖3名奖励现金300元,优秀奖5名奖励现金100元。(记者 王媛 实习记者王鼎 图:实习记者 张智琳 江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