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我校在第二届“互联网+”大赛省级复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6-09-04
  • 点击:1791
  •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大赛省级复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获得一银两铜的优异成绩。

经过校级初赛,我校共有9支参赛项目进入省赛环节。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多功能无线充电项目》项目获得银奖,艺术设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合作项目《基于互联网的“Polobee”仿时钟式互联互控互显智能开关》和管理学院《Trying+大学生分期旅行专家》项目获得铜奖。

据了解,省级初赛第一轮共产生216个项目,其中铜奖项目138个。省级复赛第二轮入围78个项目,将在91011日决出金银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全方位跟踪指导培训。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增加了线上指导培训课程,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学生们的参与度高涨,且取得优异成绩,展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丰硕成果,非常期待此次决赛的成绩。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累计有1878所高校的5.7万余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作品3.6万余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在大赛期间吸引有意向的投资约8亿,赛后已实际达成投资约1亿。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于20163月启动。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全国总决赛将于华中科技大学举行。(记者刘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