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电信学院成立“卓越班” 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6-03-05
  • 点击:1796
  • 来源:本站原创

31,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卓越班”在一教1103教室举行开班仪式,院长、党总支书记邓奕,副院长陈静、黎威,专职教师刘崇凯、朱逢园,辅导员许乔鑫、杨冠出席开班仪式。

“卓越班”的命名是来自于汉口学院校训:“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电信学院“卓越班”从201511月开始筹备、招生、面试、考查,整个过程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整个面试小组由院长、专职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经过紧张而激烈的竞争,一批动手能力强、有竞赛获奖经历、有实践经验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学生脱颖而出,最终确定由徐舟等30名学生组成“14级卓越班”,徐小小、王波等80名学生组成“15级卓越班”。

 

     卓越班采取“竞争流动”的管理制度,每学期进行一次综合测评,主要包括:晨读考勤率、学业成绩、创新积分、竞赛获奖等,按照不同的权重,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考评,每学期淘汰不合格的学生,吸收表现优秀的学生。

卓越班由院长邓奕亲自担任班主任,另有2名专职教师和2名辅导员担任执行班主任。卓越班不额外增加理论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集学生竞赛、动手实践、电子制作、创新创业为一体,更好的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学生将来就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电信学院卓越班的成立,标志着该院在适用性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院长邓奕表示,2016年作为电信学院质量建设年,在这一年中,学院将狠抓落实,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技术硬、能力强、素质高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出懂管理、会动手、脑子灵、善经营、身心好学生。(通讯员:梅遥鲍彬 石荔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