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放飞创翼”路演大赛 创意开启头脑风暴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5-12-18
  • 点击:1654
  • 来源:本站原创

    1215日晚,由团建委员会和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的汉口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放飞创翼”路演大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创业就业处长杨智敏、校团委副书记张宏远、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云豪,武汉慧众世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光谷创业茶社创始人胡军峰、武汉慧众世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卢泓帆、武汉云猫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嘉、人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周逸恒等参加活动。

 

路演大赛共有7支参赛团队。分别来自经济学院,文法学院,传媒学院等。1号挣零钱团队的创意是按寝室栋数提前了解外卖需求再统一配送外卖产品。2Double S团队优秀资源的整合——商演和专业辅导。通过选拔和培养有特长的优秀大学生进行商演,并筹集资金用做专业辅导。3号傲帆工作室为企业做形象公关,帮助企业提升自身价值。43509团队是技术型团队,并提出了智能型家庭清洁安全服务机器人的创意。5Thea团队通过APP提供订单服务。五支参赛队伍进行演讲后,进入观众有奖竞答互动环节。6号选手Thea介绍了一款APP——女性的贴心助手,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7号益选菜网团队是通过APP为用户提供送菜服务,让买菜难变成买菜简单方便。

 

赛事的第一个环节是各院系参赛队伍的短片播放,接着主持人对本次路演比赛的比赛规则并宣布路演大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上台演讲和ppt展示来向大家传达他们的创意想法以及他们的产品。
  
每支团队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都进行了点评与提问,在肯定团队的创新精神的同时也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并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每个创意产品的利弊。“现在的创业和以前的不同了,不再是简单的模式了。要学会变通,要找出这个行业的痛点和症结,从而攻破”,卢泓帆先生说。

 
    经过评委评审, 7号杨洋的创意APP获得一等奖、1号挣零钱团队获得二等奖、5号创业交友零距离获得三等奖、Double S团队、傲帆工作室、Thea团队和3509团队获得优秀奖、Double S团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校团委副书记张宏远老师在总结讲话中鼓励优秀团队要勇往直前,坚定的创业的决心。他表示,创业教育学院会继续在各个方面为创业团队提供专业指导,让

大家在创业之路上走的更远。(文:实习记者黄慧 毛馨雨 图:通讯员 郑造典 何佳桐)